梦雨成蝶

业余小说家

楔子 坠崖的天才

碧家,是一个精通毒药的神秘家族,所有人都知道它位于一座开着彼岸花的半山腰处,碧家分为内院和外院,内院弟子可以学习高难度的毒药制作,而外院弟子,则是制作最基础的毒药,对外进行买卖。
而我们的主角——碧玉萧,是一位外院弟子,但她却拥有极高的毒药制作天赋和超强的记忆力,只要是看过一遍的东西她都能一直记在大脑里,但因为她是外院弟子,无法学习制作高难度的毒药,所以,碧玉萧一直想尝试一下新的毒药方,因此,经常偷着去内院书房看书,某次,意外的发现一本破旧的书籍,便收好,带回自己的房间慢慢阅读。
在碧玉萧将那本书带走的第二天,碧家长老来到外院,召集所有的外院弟子,严肃的说:“昨日,内院书房丢失一本祖传的毒药制作,如果有人发现是谁拿走的,请尽快告诉我。”碧玉萧听了,知道自已拿了碧家的祖传书,打算离开,将“碧洛”制成,在山顶上,当着长老的面将“碧洛”给予碧家,最后以死赎罪。
当晚,碧玉萧重新将那本书看一遍,放在书桌上,偷偷地从后门离开,「要想将‘碧洛’制成,就必须得到彼岸花的花叶,今天刚好是花叶期的最后一天,就拼一拼吧。」碧玉萧采集完花叶,找到一片空地,将采集的所有药材放入药炉里,用火折子引火,过了几个小时,一阵绿色的烟飘了出来,碧玉箫就知道成了。用一个小瓶子将“碧洛”装入,随后,前往山顶,等待长老的到来。
到了巳时,碧玉萧站在悬崖边上,彼岸花也适时的开花了,“彼岸花开了,看来死亡离我已经不远了。”碧玉萧喃喃自语道,“碧玉萧,你作为碧家弟孑,为何要为何要盗取《碧氏药谱》?!”长老气急败坏地问道,原本长老很欣赏她的才华,对她进入内院书房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,可怎么也没想到她会盗取碧家最重要的药谱。
“长老,我碧玉萧敢做敢当,药谱就在我房间的书桌上,而且我也将药谱上的毒药制成了。”说着,碧玉萧拿出装有‘碧洛’的瓶子,“这……这是……不可能,你怎么可能会制成?!”长老不可置信地看着碧玉萧,碧玉萧自嘲地笑了笑,自言自语道:“原来,连您也不相信我会制成这个毒药。”碧玉萧愤怒地把瓶子扔在地上。
“叮!”
瓶子应声碎了,碧绿色的液体流了出来,“本来,我是想把‘碧洛’给碧家,但你们都不相信我可以制成,那么,还留着有什么用呢!”说完,碧玉箫就跳下悬崖。
长老走到她跳下去的地方,叹了口气,说到:“碧玉箫,不是我们不相信你,而是这个毒药,让制成它的人,都害死了啊。”
“但是,你将入我碧家的族谱,成为碧家的内院弟子!”
如果碧玉箫听到长老这句话,一定会感到欣慰的,可惜,她不会听到了。
彼岸花开,是死亡到来,也是碧玉箫,新一次的生命开始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