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雨成蝶

业余小说家

第一章 新的开始

蓝空大陆,是一个充满了龙族的大陆,在这片大陆上,最强的龙族是无属性龙族,但这种无属性龙族早已经失踪了。
龙魂村,如果光是听这个名字的,一定会感到惊讶,但其实,这就是个只有几户人家的一个小村庄。
龙魂村外有一座小山包,小山包顶部有一个五岁的女孩,她正在盘坐在一片空地上,远处的天空出现了一抹乳白色,女孩缓缓的睁开眼睛,如果仔细看,她的瞳孔是竖瞳,那是龙族的一个标志,“五年了,距离我来这个世界已经有五年了。”女孩喃喃自语道,随后,她的周围出现了几块冰晶,那也是冰属性龙族的其中的一个标志。
“该回去了。”说完,女孩就背起不远处的背篓,便下山去了,女孩下山后,回到家,随意看了一下正在冒烟的锅,放下背篓,走进揭开锅盖,一股清新的米香铺面而来,随意搅拌了几下,女孩就对卧室喊道:“粥煮好了,爸爸,准备吃饭了。”
“咔哒”
卧室门应声打开,从里面走出一位中年人,他就是女孩的父亲——碧空,而女孩就是在彼岸山坠崖的碧玉箫,“爸爸,稍微等一会儿,我给你盛粥。”碧玉箫拿起汤勺盛出锅里的粥,放进旁边的碗里,“爸爸,给。”碧玉箫将粥端到碧空的面前说道。
碧空把碗端起,将碗里的粥灌进嘴里,“爸爸,别急,还有呢。”碧玉箫又给碧空盛了一碗粥,才开始喝自己碗里的粥。
“叩叩”
“谁呀?”碧空问道。敲门的人听到碧空的话,怒了,吼道:“碧空,你这臭小子连村长都不认识了吗?!”
碧空完美的无视门外村长的怒吼,悠哉悠哉地喝着自己的粥,碧玉箫无语地看着自家老爸,默默地走去开门。
刚打开一点门缝,整个门就被突如其来的火焰给烧毁了,「呃,如果不是本能地保护自己,我恐怕得被灼伤。」碧玉箫庆幸的想道,村长站在门外,愧疚地看着碧玉箫,“村长爷爷,您怎么有空来啊?”碧玉箫“好奇”地问道,村长听了碧玉箫的疑问,立马从愧疚的情绪里反应过来,尴尬的咳了几下,说:“萧萧啊,你爸爸在吗?我有事找他。”
“有什么事就直接讲,我过会儿还要睡觉呢。”碧空懒洋洋地说道。
「呃,老爸,你别作死好吗?」碧玉箫无奈地想道。
碧玉箫很明显地看到村长的龙鳞显现出来了,连忙给碧空眼色,让他别说话,“村长爷爷,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,我爸爸就这样,您别在意他。”
“其实在再过几个月就是龙族学院开学的日子,你也快六岁了,我帮你写了份申请,你去那里读书比较好。”村长“和蔼”道,“明天也是那位大人到我们这里找天赋者的日子,你们稍微准备一下。”说完,村长便离开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